💌るうるん📝

赛博pa的一段日常

【远山金太郎梦女注意,雷者请屏蔽tag金明日

完全代入VA-11 Hall-A世界观写的流水账,时间大概是游戏里的12月18号那样


谢过酒保小姐的周到服务,我走出了酒吧。正如她所说的,在阿波罗信托银行受到袭击的当下不适合在在街上闲逛。霓虹灯下寂静无人的街角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虽说如此,这里可是世界避税天堂Glitch City,老实说,每天都挺危险的。贫富差距极大,物价飞速上涨,失望的人们四处游走,更不用说路上遇到的任何一个家伙都有可能是因犯罪而遭到流放的仿生人,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把寻找灵感的散步称作“历险”。

不过今天的确很特别,特别到我自己都觉得自己的心实在是太大了的程度。凭我这点自保能力,碰上什么紧急事态,怕是逃不掉的。但这也没办法,我向来不关注本地新闻,特别是和我本人无关的那些,谁愿意带着坏心情开始一天的工作呢。而且碎嘴的邻居们迟早会把各种各样的消息塞进我的耳朵里,像是黑客爱丽丝兔子的活跃,还有白骑士内部的丑闻,纷纷穿过因为商家的优惠活动才入手的隔音门贴——它的质量的确对得起它的价格。

我本来以为能在酒吧的角落里记下几段对话来丰富我的记事本,但今天没碰上其他顾客,就只和酒保小姐谈了几句……第一次进酒吧,我绝对要给自己的表现打个低分。我太紧张了,原本想做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做成。迎面的一阵冷风打断了我的自责,取而代之的是后悔。为什么在装义肢的时候选择了保持正常体感的款式呢?如果当初加装上防寒功能就好了。

在酒吧没喝过瘾,买些饮料再回去吧,这么想着,我抬起头,两台并排的自动售货机出现在眼前。

……哦,我的天,它们正在聊网球。

意识到终于有对话可以记录的我直接摁下了左手臂上的录音键。

“把身体机械成分在百分之十以下的运动员分在一起有什么用吗?”

“百分之一的机械组织对身体素质的影响就已经很大了,这样对纯正的人类不公平。”

“……你还真的是不关注网球啊。”

“你不是知道吗,我只看摔跤。”

“网球和其他运动可不能相提并论,所谓的‘纯正的人类’才是场上最大的bug啊。比如说那个远山金太郎选手,曾经用叫什么……美味风暴,总之是网球的招式,直接把一帮违反规则改装义肢的家伙给打得再也不想碰网球拍了。”

“什么美味风暴?”

”是超级无敌绝对美味大车轮山暴风雨啦!“

“对对对,就是那个……咦?”

一只温热的手搭上了自己的肩膀,随即熟悉的、略微沙哑的嗓音在耳边响起。接过售货机们话茬的是被讨论的远山金太郎本尊,这画面可以说是相当戏剧性。

我关掉录音叹了口气,问他:“你怎么来了。”

“诶,我不能来吗——”远山君把腮帮子一鼓,尾音拖得长长的,“明日子才是,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不好好待在家里,害我担心半天。”

因为向来站在照顾他的立场上,被他担心对我来说还真是件不太习惯的事情,于是我下意识想反驳,但看网球的那台售货机已经开始用电子音尖叫着问能不能签个名了。我天,我戴个扩音设备都喊不到那么大声。

远山君没有拒绝,在售货机的电子面板上留了一串歪歪扭扭的平假名,和周围飞扬的英文花体字们相比笨拙得多。老实说,它居然有我最喜欢的歌手*Kira*Miki的签名,要知道她在Glitch City开演唱会的时候我都没抢到票……有点羡慕了。也许不是有点。

售货机收下签名后直接请了我们俩饮料,还告诉我们不用客气多拿几瓶去。远山君也真不客气,抱了满怀的碳酸水和调味茶来,然后在不可名状的粉丝尖叫中道了别,和我并肩迈出建筑物投下的阴影,直面静默的街道和迎面的寒风。

“不用控制饮食吗?”我向他伸手,示意自己可以帮忙拿。

“要啊。”他稍微加快了脚步避开我的动作,“但是!我去你家的时候看见冰箱里都空了!这些是帮你拿的!”

“哦。”

我走在他身后,越过他的肩头仰望浑浊的夜空。

他问我工作着急吗,我翻开手机日历,回答今晚姑且有空,私人虚拟空间设计师的时间安排向来自由,而且面对的大多是有钱又有时间的上等人,要知道我有多少次都是狠狠咬着牙干活的。

他说他来的时候还带了章鱼烧的材料,先放在我家里了。从家里搬出来开始独立生活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了台老章鱼烧机,叫来几个朋友在房间里聚了聚。远山君因为针对无机械组织运动员的突击体检没来,之后常常跟我提起这件事,今天的到访怕不是早有预谋。

等到了家,恼人的冬天就会被关在门外,被炉和章鱼烧能让我们暂时忘却压迫身心的繁忙,在碰撞声和爆炸声的簇拥中度过一个安稳的夜。


“喝茶会睡不着。”

“这些是为了你之后赶死线准备的!今晚就喝汽水吧——”


   
评论
热度(11)
留羽/明日子
🎾远山金太郎梦女
破写文的,偶尔是个普通诗人
扩列请看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