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るうるん📝

⚠️远山金太郎梦女向注意避雷

翻记事本的时候找到的一小段

随手写的与其说是赛博pa不如说是星际机甲pa的短打


  

  “那个,为什么一定要到这里啊,要说话直接喊咱就可以了。”


  “就是想来嘛!而且你不是说了,你也好久没看见‘你自己’长什么样了。”


  “你上次来的时候咱就看过,不就是那样吗……”


  鹿角明日子不明白,为什么他总往疗养院跑,为什么他总在自己的维生舱前徘徊,为什么他总期待自己能立刻醒过来。她不是醒着吗,即使感受不到心脏的跳动了,只要自己还在思考,一直保持这种状态也无所谓了。


  但他很在意,远山金太郎很在意,对舱内完全浸没在液体中的少女很在意。


  没有呼吸,没有生机,没有右手,没有左腿,断裂处佩戴义肢的痕迹还暗暗残留着。裸露的部分攀着或深或浅的伤疤,似乎一碰触,整具身体就会沿着这些印记碎裂成块。  


  “明日子。”


  “什么?”


  “你一定很久没吃过章鱼烧了吧。”


  “啊,大概三年吧。”她记得,在遭遇意外的两天前,父亲带她去了一次“章鱼五郎”,后来她才知道那里是金太郎最喜欢的店。无论是装修还是付款方式都是老的,章鱼烧更是由店主手工而不是机器制作,不过店主的左手也是义肢。


  “章鱼烧明明那么好吃,你却没办法尝到了。”金太郎伸出手,隔着玻璃按在本该是她左脚脚踝的地方,“想到这个就觉得你真是……应该早点醒过来。然后我请你吃章鱼烧,带你去看金二郎,还有还有……”


  金太郎渐渐不说话了,转过身靠着巨大的机械坐了下来。明日子看不到他的表情,她能看到的只有金太郎的前方,毕竟连接着她的意识的摄像机被他别在胸前。


  “为什么明日子会遇到这种事情呢……”


  这句话已经带上了哭腔,着实把明日子吓了一跳。


  他的眼睛一直充满了飞扬的神采,他的笑容永远野性而张狂,他整个人就是不竭的活力源泉。从来如此,但现在……


  自己在他的心中已经占到了多少的分量?


  “没办法嘛。”明日子想这么说,却发现没办法把这句习惯的托辞说出口。


  她想拥抱金太郎,轻轻抚摸他的红发,伏在他的耳边说不要难过——办不到的。她终于有些想回去了,作为游荡的意识回到自己的身体里,如果可以的话。


  “是啊,好久没吃章鱼烧了,咱想想办法吧。”


  不过,该想办法的不是她,而是医生们,她这么吐槽自己。

   
评论(2)
热度(14)
留羽/明日子
🎾远山金太郎梦女
破写文的,偶尔是个普通诗人
扩列请看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