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るうるん📝

【小金梦女预警】花岚

⚠️梦女向,雷者请屏蔽tag金明日

☀️是未来线两个人20岁左右的一些片段


    1


  沉沉的,沾了水汽的气味,在木地板和粉墙间窃窃私语。


  墨水,泛黄的纸,日光的温暖从背后投来,就算闭着眼也能感受到。


  为星期六早晨写的诗,先在昨晚的急雨中被淋湿了,后在今天的暖风中被烘干了。


  落笔瞬间,名为春困的客人不请自来,大大咧咧往地上一坐,扬起心湖的波痕,让柔软的相思……

  


  “明日子?”


  我睁开了眼睛。


  远山君上挑的眉眼逐渐清晰。在堆得比我站起来还高的旧书之间,在休假日的上午九点,在接纳了我们的东京的一角。


  我背对着,他正对着窗户,阳光点亮了他的眼睛,棕色的虹膜被染上了琥珀金,然后是扎在脑后凌乱的红发,脖颈,锁骨,豹纹背心,连同呼吸。


  他从我的发顶收回了手,捏着一片樱花瓣举到我眼前。


  “所以说,这是‘心湖的波痕’吗,还是‘柔软的相思’?搞不懂啦——”


  风从窗子进来,又卷进几片花瓣,在他身后打着转。


  “嗯……说不定会是‘春光里的纸飞机’。”


  “嘿嘿,我更喜欢这个!”

  


  2


  就像是一场寻宝之旅。


  我们在没有和对方联系的情况下,在不同的时间点发现了这家旧书店。


  远山君比我先一步,来东京也是,光顾这里也是。


  吸引他的自然是优雅的街景,安宁的氛围和老板娘泡咖啡的手艺……毫无疑问,这不可能。


  书店正对面是家大阪人开的正宗章鱼烧店,某天他训练完出来吃点心,一抬眼发现了玻璃橱窗内展示着的《COOL》漫画全集。忘记把家里那套书带来东京重温的他立刻腾身而起,奔过马路,开门时携着的铃声比任何人都响——因此老板娘对他印象深刻。


  虽然他在我去东京前给我发了不少信息,但内容依旧是以网球和章鱼烧为主,时不时挤进一条对天气的感叹,说那里还有点冷,我可能受不了,来的时候要多带点衣服。


  总之就是没跟我提那家书店。


  店有上下两层,下层陈列的是那些昔日的畅销书,或者是品相和新书差别不大的老书,上层则是严肃文学和陈旧资料的集散地。一排排书脊上的斑驳,书页上的卷边,都是时间的痕迹。


  远山君在下层看他的漫画,而我在上层整理资料——可能没人相信,我们这样错过了好几回。


  后来有次,我们坐在店前的长椅上分享老板娘请的章鱼烧,那时我问他为什么不告诉我有关这家店的事。他则把头一抬,望向滴水的樱花树,用一如既往明快的声音回答道。


  “我感觉明日子能找到这里,提前告诉你就没意思啦。”

  


  他对我的“感觉”准得像是预言。


  事实上,我顺着咖啡和焦糖的香味推开书店的门,竟发现了十多年前古早游戏杂志的一角,的确是又惊又喜。


  更不用说得知这里在招店员的时候了,我急需一份工作打发独自纠结的时间,顺便赚点外快和学习怎么泡出好喝的咖啡。


  就像找到了宝藏般。

  


  3


  虽然都在东京,其实跟异地也没什么两样。


  二十三区内和近郊,要约着出去玩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随意。我们必须反复确认时间,挑出两个人都有空的日子,对着复杂得让人头皮发麻的交通图选一条最好的线路,等走出车站,还要在人群里迷糊一阵子——他是因为找不到路,我是在人少的地方待久了,有些不适应。


  还好我们遇上了旧书店,日后有了个固定碰面地,这样方便些。


  书店在府中市,离我这边更近,但终究不是什么必来的地方。远山君住在集训地的宿舍里,我的活动范围不过是学校周边。能在旧书店相遇,比起巧合,我更愿意说这是缘分或者默契。


  他有次在附近迷路,然后凭着关西人的敏锐发现了好吃的章鱼烧,从此成了府中站的常客。


  我常到府中则是因为东京竞马场在这儿。国中二年级的某个假期,我跟爸爸来宝冢市采风,竟碰见了他们网球部的教练阿修老师,他是要去阪神竞马场的。那位给过我好几个小芥子的人也给我介绍了许多关于赛马的故事,那些草场上诞生的传奇实在震撼人心。


  那之后,我开始关注赛马比赛,在自己经济允许的范围内买些马券,不在意是赚是赔,单纯凑个热闹支持支持自己看好的那方。在马群被欢呼声拥着抵达最后直线时,我也会和身边的人们一同把马券抛飞,当作送给获胜者的礼花。


  正巧书店老板也是赛马民,要是去不了赛马场就在店里放转播,叫来附近的熟人一起看。


  我俩甚至会热血沸腾地展开某场G1的入着预测,他情绪一上来猛一拍吧台面,把推门而入的远山君看得一愣……


  对,就是那次以后,我们才知道对方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


  不可思议吧,但怎么说呢,挺有趣的。

  


  4


  说来也好笑,我现在逃出了家庭聚会这个地狱,在还在青春台的某些亲戚没法“关照”我了,只能去“关照”远山君。可惜他并不是什么会“领情”啊“回报”啊的家伙,一来二去他们终于收起了殷勤。只剩几个同辈还同他有联系,偶尔给我发些他的近况。


  一个最近加入了青学网球部的表弟对他尤为好奇,在公开训练日还特地跑到网球公园去,挤在一群举着各种各样照相机的记者里录了三分钟视频,接着发了好几条带了特别多感叹号的信息给我。


  “姐!”


  “金太郎哥好厉害啊!!”


  “我也想像他那样厉害!!!”


  “总有一天我也要打出那种超级无敌啥暴风雨来着!”


  我在大教室里笑出了声,在确认了没引起老师的注意后匆匆把手机夹到书里,给他回了条“你还差得远呢”。超前……越前君的名台词,用在这里刚刚好。


  “姐姐你说金太郎哥和手冢国光选手相比,哪个更厉害啊。”他突然问。


  我其实认真想了答案,但一时间也没法比较出什么名堂来。


  “上课呢,先不回了。”


  不过我能肯定,他们要是在什么比赛中碰上了,一定会创造一场精彩的对决吧。

  


  等下课我才匆匆点开那个视频。


  豹纹背心,豹纹护腕,熟悉的球拍和肌肉线条,微长的红发扎在脑后,眼神宛如以狩猎为乐的豹子。他的击球依旧无章法,不过比起以前沉稳太多,在对手精密的控球之中开出一条得分的线路来。


  拿下一局后,抹掉汗水,接着两三部蹦到网前夸赞对手的强大,露出那我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张扬笑容。


  接着视频里传来表弟的声音。


  “两个人都好强啊,这一趟来对了!”


  “姐姐也应该过来看看的。”


  我顿时收了笑容——在这之前,我没意识到自己嘴角已经弯起了不小的弧度。


  是啊,好久没亲眼看见他练习了。


  以前我可是被称为四天宝寺网球部“常驻嘉宾”的,现在呢,跟网球部的前辈们也好久没联系了。通过各种社交平台,能知道他们之中也有些人在东京,把网球拍留作纪念,然后迈出新的步伐。


  唉,不会褪色的夏天终究还是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稍微有些寂寞。


  “对了姐,能拜托他教教我吗?”


  “先跑圈去吧你。”

  


  5


  我不是没回首都圈过,毕竟有很多朋友还在那里。一条信息发来说想聚一聚,我就能空出时间从京王线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去赴约。


  老朋友见了我都不免感叹一句:“明日子真是,和以前没什么变化,有种安心感。”


  “啊,也许吧……”


  我看着妆容精致,打扮成熟的他们,再转头望向玻璃上的倒影,瞬间理解了“对比衬托”的意思。宽松的,把整个人都套进去了的卫衣长裙,稍显凌乱的卷发,还带了副黑框平光镜来掩盖黑眼圈。昨晚突然有了新的想法,一打开笔记软件就合不上了,直到凌晨两点。


  如果是正式宴会,那我肯定要推辞的。没有化妆品,没有礼服,只有一个不一定能得到欢迎的人,一个不好好打扮自己的女孩子,一个从高中开始就被说过无数遍死脑筋的幼稚家伙……


  裹在糖衣里的嘲讽听习惯了,现在的我已经能毫不费力地将其当作耳边风,然后神游到大学开学初日踏入的樱花林中。


  那位已经名扬海外的动画监督,在许多年前的今天,也和我站在同样的地方,要面对同样的专业课……当他看到这片绵延无尽的花之云时,应该是和别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吧,比如“樱花落下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之类。


  感动之余,思考着要怎么把这幅画面呈现在作品之中——一步步地,重复着这个过程,逐渐用游戏引擎搭建起自己的故事,新的世界。


  自遇到远山金太郎的那一刻起,鹿角明日子推翻了无数他人口中的“常理”和“规矩”,总算是走到了今天。

  


  聚会结束,我干脆把刚结束训练的远山君给喊了出来,在霓虹光影之中,走过国一全国大会期间走过的地方。


  “他们说的也没错啦!感觉自从我认识你以来,除开更开朗了,其他地方都没怎么变啊。”他握住我的手,末了还补充一句,“我觉得这样真好。”


  “远山君也是。”


  虽然个子长高了,五官长开了。


  我们依旧是自由和梦想的信徒。



  “不过你是不是应该改改叫我的方式了?从国中到现在一直都是‘远山君’……”


  “容易改的话咱早就改了。就跟‘咱’这个自称一样。”



  6


  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也没有改变。


  不过,他似乎大概的确是我的恋人了。每次意识到这点,我都需要些时间去反应。


  反正交往之前我就习惯和他的身体接触了,也不觉得现在的相处模式和以前有差别。


  倒也还是有些浪漫的记忆的,一起参拜结缘神社,买成对的御守;假日一起回大阪,去对方的家里坐坐;一起去夏日祭,在烟火底下拥抱……


  在他的社交账号上,我作为活在文案里的“谜之彼女”经常刷存在感,好玩的是我的followers比他多,毕竟我早早开始做游戏实况,现在又多了创作者这一身份。


  所以说他作为あした的“谜之彼氏”还更有名。


  这大大满足了我的谜之好胜心。



  7


  远山君把半梦半醒的我牵下楼,问老板能不能给我放一个小时的假,老板顿时摆出一副了然的样子,还给我们端了些樱饼出来。


  坐在长椅上,靠近到肩膀能彼此接触的程度。初春早晨的阳光从花间透过,似乎也被染成了浅粉色,平行的光束就跟本子上的横线似的。就这样,我们成了行间融入春光的一笔。


  “很像啊。”


  远山君突然开了口,没头没尾的。


  但我知道他在说什么。


  店门前巨大的垂枝樱,让我想起了四天宝寺里那棵,见证我们中学时代的,反复出现在我笔记本中的,值得想念的老朋友。


  它们同样伫立在岁月中,东风拂过澄澈的天空时,同样用挤满花朵的枝条轻抚我们的发顶。


  在一个新的春天里。


  留下同样的温柔。


-FIN-

金太郎→成为了职业选手,开始了对世界顶端的挑战,现在人在东京训练。

明日子→中央大学文学部学生,在书店打工之余继续着独立游戏的开发。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留羽/明日子
🎾远山金太郎梦女
破写文的,偶尔是个普通诗人
扩列请看置顶